元朗寶覺小學的歷史

引導學生認識及實踐佛陀的教訓,發揚校訓「慈悲博愛」的精神。



本校創於1958年,為東蓮覺苑屬校之一,先校監羅文錦爵士夫人秉承其母何張蓮覺居士辦學的遺志,有見當年社會上教育仍未普及,新界鄉郊仍有不少孩童失學。因此於元朗洪水橋興辦寶覺分校,亦為元朗區首間佛教小學。本校至今培育了不少學生成為社會棟樑,更喜見有兩位校友榮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,能秉承校訓,以「慈悲博愛」的態度和精神去回饋社會。


 

走過的歷史軌跡

1958年
鄧葵玉女士將位於丹桂村之物業捐贈予東蓮覺苑興辦寶覺分校。校舍於是年九月正式啟用。創校初期,校舍僅可容納小一及小二兩班學生的單層課室,一個籃球場及由舊有建築物改成的小佛殿、音樂室和教員室等基本設施。 


1963年

由校董會集資興建的一座樓高三層之教學大樓落成啟用,設有標準課室十二個,學校由小一逐漸擴辦至小六,分上、下午班上課。 

1971年
增建之有蓋操場完工。 

1987年
校董會斥資於中、小學部各課室安裝空調設備,以改善學生之學習環境。

2000年
得東蓮覺苑撥款,將荒置的蓮池填平,改建成羽毛球場 

2002年
三月初,學校改善工程計劃正式動工,在原有教學大樓側興建一座三層高新翼大樓,以進一步提升教學設施。 

2003年
校舍新翼落成,增設多媒體電腦室、語言室、中央圖書館、活動室等,加上原有行政大樓、三層高教學大樓、有蓋操場及羽毛球場,再配合校園典雅獨特的園林建築,學校設施更臻完備。 

2004-2006年
得辦學團體及優質教育基金資助,新開設互動自然教室,配置了先進天文觀測站、天文儀器、立體星象館等,配合一系列獨特而具果效的教學活動,為社會培育思維敏捷而具國際視野的下一代。

2015年

本校法團校董會決定將寶覺分校改名為元朗寶覺小學,讓社會大眾 更清楚學校對元朗區小學教育的承擔。 將有蓋操場改建成設計新穎及有空調設施的禮堂,令師生能在一個 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教學活動。 

2018年

配合學校擴班發展需要,於羽毛場位置建起了新課室。

元朗寶覺小學校史網
版權所有 2018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